叙时记

早知灯是火,饭熟已多时。

安东尼和echo合作后 他的书的扉页都特别有意思

echo/24/南京-墨尔本 建筑师 她画画
Anthony/25/大连-墨尔本 厨师 他写字

樱花飘落的声音能吹散思念的味道
52赫兹 是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的频率

一个人跑去看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的岁月
整部电影取景和音乐都特别地棒

记得初见安东尼的时候是高二
高二高三每天中午我在教室后门喊着
“梁玉嫦你走没”
喜欢把头埋在阿嫦的肩膀上
阳光很晒 就闭着眼让阿嫦带着我走去自行车场
然后推着单车走下大大的斜坡

什么时候开始买陪安东尼度过漫长的岁月系列 和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的
高中时 习惯每天放学都往书店走
买新蕾绘心绘意紫色 无意中翻到
看着简单的封面 忍不住就买了

后来私下写文字的时候偶尔会不带标点符号
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安东尼的影响

今晚是第一次一个人去看一部电影
这也是一部适合我自己一个人去看的电影
谢谢安东尼 和不二陪我度过一段岁月

电影里把栗子烤过火一点 剥壳的声音很好听
而你听到的
是心花怒放 抑或心碎的声音
08年,到15年
到最后 我们会找到我们的Alice


——记回2015年11月16日.晚

评论